网站访问人数: 127520239

阿坝县“三注重”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

阿坝县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全面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多举措做好老干部管理服务,不断满足老干部政治精神等需求。

注重精神关怀。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压实各干休所党支部责任,强化离退休干部日常思想教育,采取支部学习、座谈讨论、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老干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州县全会等精神23余场次,切实增强了离退休干部的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注重生活关怀。开展“永远跟党走”联谊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重阳节茶话会、共度中秋佳节座谈会等16余场次,组织60余名退休干部参加“中国.碌曲第七届锅庄舞展演暨第二届房车旅游大会”活动,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注重身心关怀。坚持落实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有特殊困难必访、老干部去世必访,重大节庆走访慰问20次、医疗保健培训2次、全面体检工作1次,慰问生病老干部200余人次,吊唁去世离退休干部16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有效地促进了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