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6729

康定市委组织部“实深精效”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康定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在安排部署、学习教育、问题检视、调查研究上加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深入扎实开展。

高度重视,在安排部署上求“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市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及时组织谋划。成立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及时制发方案。制定印发《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康定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表,明确每项工作进度时间。及时动员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丰富形式,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坚持以思想教育打头,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线,组织学习重要讲话、重大部署、规定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武装组工干部头脑,坚定干部理想信念,指导组织工作实践。突出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观看《赌输的青春》警示教育片,学习身边各行业领域违纪违法鲜活案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突出红色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前往泸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开展“三重活动”(即重温入党誓词、重习革命历史、重走泸定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强化整改,在问题检视上求“精”。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精心听取意见建议。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集体议”的方式,畅通渠道,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机关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精准建立台账清单。深入推进“8+8+4+3+x”整改工作,针对存在问题,结合组织工作实际,逐条分析、逐项研判,逐一列出清单,精准建立台账,实行台账式销号,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确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抓实整改,制定相应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方式、时限要求,坚持定期召开检视整改交流会,有效提升整改进度和效率。

统筹兼顾,在调查研究上求“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研的“药引”,强化调研成果运用,确保调研取得实效。定课题。加强对部机关调研题目的统筹把关,强化问题导向,紧密围绕组织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共确定调研课题4个。活形式。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切实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出成果。形成专题调研报告4份,并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充分交流调研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全面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推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