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4207

南江县: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纵深推进主题教育

www.gcdr.gov.cn (2019-12-03) 来源:巴中南江县委组织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江县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积极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将每月25日作为“固定党日”,督促1383个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固定课堂、流动课堂、掌上课堂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两书一章”、党史、新中国史等规定篇目6000余次,引导党员读原著、悟原理。同时,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3000余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上级党组(党委)向各基层党支部发放工作提示函,严格规范主题党日的各项程序和要求,增强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提高谋划基层党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厚植党性教育内容。建立“红色课堂”,依托川陕第二大革命苏区红色资源优势,先后确立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李先念骨灰撒放区、将帅碑林、南江生命教育基地等15个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感染力强的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主题党日”党性教育1000余场次,8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深化“警示教育”,5000余名党员干部赴化成廉政教育基地、南江看守所等地开展警示教育80余次,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实现“以案促改”的目的。组织党员干部向张富清、黄文秀、周永开等先进典型学习2000余次,在全县范围内精选创业创富、感恩奋进带头人50人,深入48个乡镇开展巡回宣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着眼中心工作,结合“每名党员干部开展1次志愿服务、每名党员干部向群众征求1条以上意见建议”活动,组织开展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主题党日活动,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例如,南江镇南垭村在主题党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滨河路整治等活动;桥亭镇机关干部将送学上门、送书上门融入到主题党日,服务老党员120余人次;正直镇长滩村将群众办事来回跑、有时找不到人的问题纳入“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专项整治,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背包上门服务47人次,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入户”,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