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0336

仪陇从“选、育、用”3个方面抓干部队伍建设

www.gcdr.gov.cn (2019-12-03)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生命工程,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源泉,仪陇县采取厚植源头、强筋健骨、搭台给位从干部的“选、育、用”3个方面深化干部梯次配备,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建设“成渝第二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厚植源头,凝心聚力选干部。一是开展超前谋划。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论证,制定干部梯次化培养计划,明确培养储备“路线图”“时间表”,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截止日前,完成人才招引83名,开展遴选考调公务员22名,考察商调干部9名,公务员招录44人(选调生10人,定向招录5人)。二是强化干部储备。立足未来3-5年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建立一支“以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党政后备干部为主线,以不同类别的专业人才为补充”的后备干部队伍,按照门类构成、层次构成、梯次构成储备干部,确保干部队伍能够后继跟上不断档。三是加强动态管理。实施干部跟踪培养和考察,及时发现和补充群众公认、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入库,确保干部队伍常备常新,永葆生机活力,成功遴选卫健、教科体及县属国有企业服务中心后备力量24名。

强筋健骨,聚焦聚力育干部。一是加强思想锤炼。深入开展乡镇党委书记进修、年轻干部铸魂培训、河长制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各类专题培训和“大学习大讨论”等系列活动,注重干部经常性敲打和不间息地熏染,引导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二是持续干部交流。合理布局干部队伍,有计划有安排地交流优秀干部到上级部门及兄弟县市锻炼学习,累计上挂外派干部91名。三是强化一线历练。分期分批将年轻干部安排到农村一线、巡察一线历练,让他们在一线岗位吃劲、磨炼、成才,真正让干部政治上过硬、能力上过硬、素质上过硬。

搭台给位,倾心倾力用干部。一是坚持大胆提拔。倾注热心“搭台子”“给位子”,让干部成长有舞台、历练有岗位,开年后,累计提拔125人,交流238人,有效盘活了队伍。二是突出人文关怀。推出人才政策“升级版”,进一步增强人才吸附力,开辟人才医疗“绿色通道”,打造“人才安居工程”。认真落实县内人才评定工作,对27名优秀本土人才开展年度考核并兑现生活补助定期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增强与干部的情感联系,通过系列活动送出组织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凝聚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三是从严干部管理。综合运用巡察、谈心谈话、函询、诫勉等手段,进一步完善干部常态化监督机制,扎实开展全县监察对象出国(境)证照专项清查,审批因私出国(境)事项19人次。做好48名市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全面清理了县级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情况,从思想、工作、作风、纪律四个方面全链条管理,坚决调整胸中无数、眼中无活、落实无果的“三无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积极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