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6145

武胜县:“三项举措”助推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www.gcdr.gov.cn (2019-11-13)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胜县立足基层党建实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员发展教育工作。

抓牢发展源头。严把“三关”抓实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抓牢“政治标准、党员质量、发展程序”三大关口,严防政治立场不坚定和有政治问题的人员混进党员队伍,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工、高知识群体、少数民族、非公有制企业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以支部为单位持续推动党员发展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迈进。2019年以来,全县共发展党员362名,其中高知识群体党员25名,非公有制企业党员26名,社会组织党员4名,青年农民工155名。

创新教育方式。着力探索开放式、互动式党课宣教新模式,启动“微党课”评选活动,以微视频、微动漫、H5、PPT课件等形式,多角度反映党史和新中国史、党风廉政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全县分6个赛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选手结合自己成长经历或身边人和事,用生动的事例、真切的情感、优美的语言讲述爱国奋斗的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筑牢教育阵地。狠抓支部建设,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4名党员县级领导成员带队,每人联系1至2个乡镇,全覆盖走访全县515个行政村,围绕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群众走访调研,为每个村“把脉问诊”。全县共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82个,以党员县级领导牵头,会同乡镇党委制定“一村一策”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限要求、整治措施、方法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确保问题不解决、工作责任不脱钩。(武胜县委组织部  龚稔钦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