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2084

广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www.gcdr.gov.cn (2019-11-08)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广汉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把关核实,加强考察审核,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全面夯实组织基础。

结合主题教育明确“政治关”。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上级有关要求,围绕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坚定“四个自信”等重点,深入细化明确“政治关”内容,并通过制定发展党员指导计划、开展业务培训、结合基层党建进行调研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基层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同时,重点针对是非观念淡薄、政治立场不坚定、工作作风不实、涉嫌违纪违法正在被调查处理等“负面清单”,在发展党员全过程中进行对照检查和综合分析研判,把政治上的不合格者识别出来、挡在门外。

“八必须”核准政治表现。坚持把政治审查融入发展党员工作的全过程,采取谈心谈话、走访调研、一线考核、民主测评、综合研判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和甄别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表现。坚持党组织对入党申请人谈心谈话必问基本情况、必知入党动机;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员和群团组织推荐必听意见建议、必评政治表现;对发展对象政审必查政治忠诚和政治定力、必出政治结论;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必看政治理论学习、必判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等方面情况。

用好用实政治审查结果。结合主题教育,把政治审查结果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于政治审查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决不降低标准。坚持在把政治审查与日常表现结合,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履职尽责、志愿服务等实践情况,特别是针对在脱贫攻坚、援彝援藏、维稳救灾和社会公益等一线发挥作用和表现的情况,识别合格出合格的“未来党员”,择优发展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