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62450

中江县打好“组合拳”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www.gcdr.gov.cn (2019-11-08)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为营造全县上下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中江县坚持突出“拓宽视野、立体考评、培训培养、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为中江县建设四川丘区经济文化强县奠定人才基础。

突出拓宽视野。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采取“单位推荐+研判推荐+满意度测评推荐”等相结合的方式,依事择人,多渠道、多领域选拔使用不同类别干部,让具有不同专业、经历背景的干部各尽其能、各展其长,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同时,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人才意识,秉持“公开公正、公平公允、公事公办”的准则,擦亮识才慧眼、扩宽选才视野、扩展选才渠道,做到心往基层想、眼往基层看、脚往基层走,主动到发展改革最前沿发现干部,主动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推荐干部。

突出立体考评。构建科学完善的考评体系,坚持“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满意度测评”,突出政治考察、实绩考核、作风考核,坚持多维度综合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全面掌握干部履职情况,在研判中注意听民声民意,听取服务对象的评价。同时,适时开展不定时满意度测评,破除唯年龄、唯资历倾向,坚持“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

突出培训培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以脱贫攻坚、禁毒维稳、凯州新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工作为重点,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同时,加大外派培训力度,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干部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外出培训,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思想观念,全面提高干部素质,解决好面对新时代干部“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

突出严管厚爱。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采取“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相结合的方式,经常性开展干部谈心谈话,主动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状态,对发现有苗头性问题坚决指出、及时提醒、告诫整改。同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干部能上能下”,实行干部“回归森林”计划,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敢负责者负责,并对违纪违法、为官不为、群众认可度不高、工作能力偏弱的领导干部进行调整,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有施展才能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队伍整体综合实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