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8362

攀枝花市东区“全、细、深、实”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www.gcdr.gov.cn (2019-11-01) 来源:攀枝花东区委组织部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攀枝花市东区念好“全、细、深、实”四字诀,高标准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确保问题找的准、剖析透、检视到位。

会议覆盖“全”。各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认真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0月18日前,区委常委班子及区级领导班子率先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10月20日前,科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紧随其后,结合“三会一课”“每月一结,交流分享10分钟”等活动,高质量、严标准召开专题会议,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

检视问题“细”。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戴上“显微镜”,认真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项检视问题,直击践行党章党规的问题病灶。区委常委班子检视出问题22个,其余区级领导班子检视出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办法不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瓶颈“最后一公里”举措不够等问题56个。区级领导干部对准自身,检视出问题265个,并列出问题清单,设置整改台账。

剖析问题“深”。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围绕《党章》《准则》《条例》和群众反映、班子成员意见建议“五张问题清单”,用好“放大镜”,以民情社意渠道不畅通、江南江北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表象问题为切入口,逐一“解剖麻雀”,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症结所在。据统计,区级领导班子查找出理想信念松动、进取心弱化、规矩意识薄弱等问题根源10个,区级领导干部查找问题根源65个。

整改问题“实”。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总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拟定科学精准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截止目前,区级领导班子拟定整改措施78条,区级领导干部拟定整改措施27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