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229

泸州市纳溪区创新“党性定期问诊制”,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落实

www.gcdr.gov.cn (2019-10-18)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泸州市纳溪区首次创新“党性定期问诊制”,以问诊标准、问诊方式、结果运用等方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落实。

定性定量,严格问诊标准。将党员分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普通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四类”,根据各类党员特点及工作侧重,在“两书一章”学习、检视问题整改、示范引领、扶贫帮困、服务群众、履行职责、人才技术回引等方面采取不同比重分类确定评分标准,采用“百分制”进行定量评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15000余名党员已镇“诊”出意见建议10000余条。

对标对点,严格问诊方式。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性问诊会,按照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个人撰写(口述)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材料、民主评议、党支部提出评议意见、党支部反馈评议意见等“五个步骤”,开展个人自述问诊、群众点题问诊、组织点评问诊等,重点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评议,找出差距和不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670个党支部推行了“党性定期问诊制”,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以晒促改,严格结果运用。将学习心得体会、服务群众成果、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上墙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将群众反馈意见,作为党员党性表现的一条硬标准,与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评优表彰等挂钩,对党性表现较差、群众满意度不高和主题教育落实不够的党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处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已对57名党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其中的23名“后进党员”提出了“限期三个月转变”的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