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5675

巴塘县全力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筑牢基层堡垒​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集中整治要求,我县将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夯实党在藏区执政根基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按照不设比例、不定指标,既抓两头、又带中间的工作要求,做到了应整尽整。为建强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定责任。全面落实全县19个乡镇党委党建主体责任,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情况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对工作滞后、解决问题不力及时约谈提醒,对落实主体责任缺失、搞形式主义严肃追责问责。

强提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依托“农民夜校”平台,组织122名村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组织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各片区工委、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00余名,召开了为期七天的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明确整顿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治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抓督查。一是成立10个巡回指导组,由40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二是召开主题教育县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对巡回指导工作的标准、质量、实效、目标、任务、重点以及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方法、途径、手段9个方面作出详细分解。三是10个巡回指导到各单位、乡(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