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7725

阿坝县“三个精准”大力推进藏汉“双语”差异化培训测试工作

为有效加强“双语”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藏汉“双语”水平,阿坝县坚持“三个精准”,系统科学、持续有效地推动藏汉“双语”培训测试工作上台阶、见实效。

精准识别,摸清底数。摸排梳理全县干部职工藏汉“双语”能力水平,严格按照“能熟练听说读写、能简单交流读写、不能交流读写”三种情况,分别确定“甲”“乙”“丙”三个等次,完善2019年机关干部学藏语差异化台账和村(社区)干部学汉语差异化台账。

精准帮扶,压实责任。根据“双语”专项认定掌握情况,按照“一对一”“一对多”原则,建立差异化学习辅导台账,明确落实帮带责任,逐步形成“整顿后进、提升一般、巩固先进”的递进式培训模式,全县共结对1500余对,压实“双语”学习责任,大力促进了学习成效。

精准测试,增强实效。按照“分语种、按等次划定考试区域,分层分类组织测试”的方式,开展2019年度藏汉“双语”差异化考核测试工作,共设置22个考点,全县1800余名“乙”“丙”等次干部参加测试,重点测试干部的藏汉“双语”常用词句掌握情况和“双语”对话能力,切实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