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1856

自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gcdr.gov.cn (2019-10-15) 来源:自贡市委组织部

近日,自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自贡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始终奔着问题去,真刀真枪抓整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树平,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国贵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了自贡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指出,自贡市主题教育已全面铺开,各方面积极行动,各级领导班子带头参加,总体推进有力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结合中央和省委最新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完善和细化工作思路举措,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维理念、实践能力上有新提升。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根本性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结合自贡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开展专题理论辅导和学习研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始终奔着问题去,将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全过程。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需求,深入实际开展蹲点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找出问题“病灶”、找准具体表现,尤其要按照“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全市中心工作部署相结合、与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方案,明晰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真刀真枪抓整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思想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解决办法。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尤其要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下决心解决一批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各级在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有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以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为目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一件一件梳理,一条一条研究,一项一项落实。当前,要抓牢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围绕治气、治水、治土、植绿持续攻坚,加快形成投入多元化、设施标准化、监管信息化的常态长效治理格局;要提供最贴心的公共服务,把教育、医卫、文化等供给质量做得更优,把就业、养老、住房等基本保障筑得更牢,把农贸市场改造、厕所革命等民生实事抓实抓快,要在稳定长效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牢牢托住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的“底”,帮助群众度过不期而遇的各种难关。同时,要注意加强动态管理,坚持开门搞整改,真正以群众所见所感所获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会同参与单位完善方案、分解任务、督促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注重总结提升,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

自贡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