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1261

中江县“三个注重”激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www.gcdr.gov.cn (2019-10-15)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今年来,中江县着眼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三个注重为着力点,切实关心爱护基层干部,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注重在政治上关心。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以“干成之事评价干事之人”,突出“所负责的工作在上级有没有位置,在同级有没有影响,在干部群众中有没有威信”的评价标准,通过干部测评、综合研判、征求分管联系县领导意见等方式,打破唯票、唯年龄、唯学历等条条框框,对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有突出建树的优秀基层干部及时大胆选拔任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今年,全县共推荐提拔23名科级领导干部,其中从脱贫一线提拔的干部7人,3名优秀事业人员通过调任走上了乡镇领导岗位,真正做到从政治上关心关爱。

注重在工作上关注。及时开展针对基层一线的乡镇班子分析研判工作,重点了解班子运行情况、干部精神面貌、重点工作等情况,切实将研判结果运用于“强身健体”。根据研判情况,不断优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竞争择优、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针对乡镇人少事多的问题,今年,从县级部门补充干部到乡镇任职16人,从乡镇提拔干部7人,通过公开招录、考核招聘、人才回引和公开选调等多种方式引进人才,为乡镇招录94名、人才回引30名,切实开展乡镇借调人员清理工作,目前,已清退借用干部69名,确保了乡镇有充足人员。

注重在成长中关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强化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加强与基层干部的思想感情交流。通过“三级贯通”全覆盖式交心谈心、在班子综合分析研判中谈心谈话、在干部职务变动、受到奖惩、岗位变动等情况时,及时进行交心谈话,引导和帮助干部解决好思想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辩证的看待干部,通过能上能下、“回归森林”计划,警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