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5177

康定市:“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

为着力提升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能力,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基层干部队伍,康定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实际,抓好“四个强化”,推动全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圆满完成。

强化统筹组织。市委高度重视本次集中轮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审定培训方案、培训课程及授课人员,合理确定办班时间、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有关部门在师资配备、教学培训、宣传报道等方面密切协作、全力配合,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课程设计。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要求,从实际出发,在严格落实既定重点学习任务的基础上,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党内法律法规解读等课程,同时针对不同片区培训对象,因需施教,灵活调整课程设置,增强培训的针对性。

强化分类推进。坚持“请进来”和“走下去”,采取送教上门、分片区教学与行业系统集训相结合的方式,按沙德、新都桥、姑咱、金汤、炉城、机关6个片区,分类别分层次组织开展培训,完成7个班次412名党支部书记培训,确保轮训对象全覆盖。

强化培训实效。坚持内部选择和外请相结合,邀请甘孜州民族干部学校高级讲师,从市委党校师资库选派负责相关业务的专业教师参与授课,针对折西片区村支部书记,采用藏汉双语授课相结合的办法,保证参训人员能听懂、听明白、理解透,提高培训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