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0010

南江县:凝聚“四气”筑牢组工干部初心

www.gcdr.gov.cn (2019-10-08) 来源:巴中南江县委组织部

在全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南江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要求,通过凝聚四种气质,筑牢组工干部初心。

一是常态督“学”,秉承组工干部“忠气”。定期“学”。严格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开设“组工大讲堂”,每名组工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等轮流上台谈认识、讲体会,坚定组工干部理想信念。邀请“学”。邀请党校、发改局、工业园区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围绕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历史、县域经济发展等内容,使组工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知晓县情,进一步明晰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考促“学”。每半月组织一次考试,部领导出题并监考,对优秀的进行表扬,不合格的补考,连续两次不合格的,取消评先选优资格,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组工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二是创新去“写”,涵养组工干部“文气”。培训帮带制学“写”。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参加写作培训“充电提能”,并通过“以老带新”、“一对一”等活动,以科室为单位,结成帮带对子,帮助新进部同志尽快提高写作水平。信息调研考核积分制促“写”。要求每名干部每月要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撰写2篇信息宣传稿件,每季度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对写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发表情况进行考核积分,考核结果作为部门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信息写作研讨交流制会“写”。定期召开信息写作研讨会,围绕当月写作成果开展互评互点,在交流研讨中凝聚集体智慧、开拓创新思维,并由办公室将每季度公开发表的文章汇总成文集,供各股室交流学习。

三是集思广“议”,强化组工干部“底气”。外出学“点子”。建立完善外出考察学习制度,组织干部到外地考察学习组织工作先进经验。网上找“点子”。动员干部在互联网上查找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并选编入《组工要情》中,供大家学习借鉴。交流议“点子”。围绕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研讨交流,要求每名干部对组织工作提出1至2条好建议,激发创新思维。

四是真抓严“管”,运足组工干部“锐气”。建章立制“管”。制定组工干部行为准则,健全完善组织部门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组工干部言行和组织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能。锤炼党性“管”。组织组工干部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南江烈士陵园等地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参观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学唱红歌等方式,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让组工干部触摸历史,洗礼精神信仰。健全机制“管”。对领导批示、文件落实、重点工作推进进行全程督办、催办、通报和问责,确保每节“车厢”安全行驶,不偏向、不越轨、不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