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2704

初心如炬 绵阳市涪城区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

www.gcdr.gov.cn (2019-09-23) 来源:绵阳涪城区委组织部

“这位伏案学习的老人叫关景宝,是涪城区的一位离休干部,现年88岁。老人今年2月做了手术,不能久坐,因此站立学习便成为了常态。”9月18日,在绵阳市涪城区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涪城区拍摄的专题教育主题片《初心如炬》正在播放。11位涪城区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阶段,涪城区挖掘身边的榜样人物、榜样故事,教育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

在主题教育启动前,涪城把典型引领教育作为重要载体之一。在全区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党组织中开展寻找身边典型活动,先后发现、梳理离退休老干部、干事创业老党员、两新组织优秀党员、基层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89个。在此基础上层层筛选,确定关景宝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本次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和宣传的先进典型。历时两月,组织拍摄了专题教育片《初心如炬》,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必学教材。《初心如炬》画面优美、制作精良、故事感人,展现了涪城区共产党员初心不改、坚定信念、学习不止、奉献社会的优良风貌,提炼出“战场上血与火的洗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甘心戍边,淡泊功名,学习不止”等11种榜样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向身边人学、从身边事学,实现学有榜样、做有方向。

“参加解放战争两大战役、抗美援朝四次战役,主动申请到最艰苦的西藏工作,退伍后放弃在大城市当干部的工作机会,选择了在山沟沟里的马角坝当工人。离休至今,初心不改,学习不止,奉献社会,关景宝老人的事迹太感人了!”看了教育片,涪城区组织部干部申静的眼里已经泪光盈盈。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