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5640

九龙县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知党规、遵党纪,九龙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县直机关及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46人参加竞赛。

竞赛活动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在命题上以党章党规党纪及相关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注重联系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针对性较强;在组织形式上,采取层层竞赛模式,先由各单位分别自行组织竞赛,并从中推选1名党员代表参加全县比赛,切实做到了全县党员干部全覆盖;在测试中,由县委组织部负责监考巡考,确保每名参赛者独立完成试题,使测试活动成为一场不走形式的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知识“大练兵”。最终,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参赛代表获得一等奖,县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局支部委员会和九龙县委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参赛代表获得二等奖,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支部委员会、县气象局支部委员会、县委宣传部支部委员会、县税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参赛代表获得三等奖,共计发放奖金3000元。

本次竞赛作为九龙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县委组织部对测试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准备。各单位也十分重视这次主题竞赛活动,积极组织队伍学习准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知识学深悟透,参加测试干部均交上了优秀答卷。参赛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竞赛,督促自己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党内法规,进一步增强了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的意识,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DSC_0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