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352

炉霍县举办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业务培训会

为确保各单位在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过程中坚持原则、吃透政策、把好关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保障我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序推进。9月18日上午,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主持召开“炉霍县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峰同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暨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培训会精神,专题讲解了《炉霍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解答了各单位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业务人员政策理论水平。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重大意义。全面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党中央立足破解基层公务员晋升难题,审慎推出的一项重要人事制度改革。本次新制度的实施涉及干部人事制度的重大调整,关系广大公务员切身利益,政治性高、政策性强、牵涉面广,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将改革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内涵实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于2019年6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中对实施范围、职级序列、职数设置比例、职级套转、职级晋升、转任条件、管理监督、纪律要求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制度的核心要义,准确理解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内涵实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推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地见效。新制度的实施,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政策拿准、把要求吃透、把工作做细、把事情干实,高效快捷、严谨细致推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地见效。

各县级机关、工委、乡镇、寺管会分管干部人事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