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2807

茂县:党员干部齐上阵,温情护航回家路

www.gcdr.gov.cn (2019-08-23) 来源:阿坝州茂县委组织部

受8月20日凌晨暴雨影响,阿坝州境内多条国、省道及都汶高速中断,茂北路成为滞留游客疏散的“生命通道”。茂县将做好游客安全转移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制定下发《关于在防汛减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37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完成2万余名游客安全大转移,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抢通“生命通道”。组织沿途乡镇党员干部,成立10个道路应急抢险队,开展茂县至北川沿线道路应急排危抢通工作。320名党员干部克服道路塌方、飞石滚落等重重困难,冒雨徒步开展道路隐患排查,采取手搬、肩挑、背扛的方式,清理垮塌堆积物70余方,排查道路隐患14处,设置警示牌23块,第一时间打通疏散转移“生命通道”。

打造“爱心港湾”。在沿途乡镇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滞留游客服务点,组织乡村“叠海羌山”党员志愿服务队,免费为滞留游客提供用餐、休息、住宿等服务。其中,东兴镇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40名党员干部、420名群众,在公路沿线设立3个党员志愿服务站,为6000余名滞留游客提供开水、用餐等服务,感恩“5·12”地震以来全国人民对茂县的关心厚爱。

护航“回家旅途”。投入200余名警力,成立4个党员突击队,采取警车引导的方式,第一时间帮助滞留茂县的40余辆旅游大巴及1500余名游客返乡回家。同时,设置3个交通服务站点,落实24小时执勤执守,免费为游客提供路况咨询、行车安全、路线引导等服务,全力确保游客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