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88918

理县: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

www.gcdr.gov.cn (2019-08-23) 来源:阿坝州理县委组织部

受8月20日以来强降雨影响,理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道路、电力、通讯、饮水不同程度中断,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危难关头,一批批党员彻夜不息、奔跑守护。他们在抢险救灾中接受考验、锤炼党性、践行誓言,因为有了他们的身影,让群众心里多了一份安全感。同时,他们也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了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使命。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

“跟我走”——在危难时安抚人心。灾情来临时,正是半夜时分,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面前的,依然是我们的党员干部。救灾一线党员从来不会缺席,他们把雨声作为战鼓,把灾情作为命令,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游客。截至目前,全县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58户548人。向部分受灾无住房群众发放帐篷30顶、棉被60床、粮食950斤、食用油237.5升。已转移滞留我县境内游客2400余人,2000余名游客正按安全线路进行陆续有序组织转移。目前,全县旅游秩序井然,游客情绪稳定。正是这样一群人,在突发灾难时,他们站在一线、扑在现场,以“跟我走,别害怕”的无畏,奋战在一线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定盘星”。

“有我在”——在救灾中磨砺意志。灾情发生后,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公安、交通、通讯、水利、电力等部门出动1991名党员干部,成立了30支应急抢险队伍,冒雨分赴各受灾乡镇开展救援工作。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经过三天的艰苦奋战,抢险救援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至目前,供电方面,除蒲溪乡河坝村、桃坪镇外,其余乡镇已全部恢复;供水方面,除通化乡通化村、桃坪镇桃坪村和古城村、蒲溪乡河坝村外,其余乡镇全部恢复;通讯方面,全部乡镇恢复正常;交通方面,国道317线158KM+500处由泥石流引发的断道于21日18点正式恢复通行,其余乡道除蒲溪乡、下孟乡沙吉村外,其余乡镇全部恢复。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命担当,在灾害面前不低头、不退缩,以“有我在,别害怕”的坚定,为受灾人民群众支起了一片天。

“让我来”——在困境中体现担当。暴雨袭击后,受灾现场一片狼藉。针对这种情况,理县发布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全力投身抢险救灾倡议书,一个个救灾服务点设立起来了,一支支“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行动起来了。据统计,全县在米亚罗、古尔沟、朴头、甘堡等交通要道和旅客集聚点设立了5个救灾服务点,免费为滞留游客、受灾群众、救援人员提供问询、疏导、送餐、送水等服务。共组建了34支党群志愿服务队。在各村村域内、国道沿线、地灾点开展排查、检测工作,维修维护饮用及灌溉水网、清理道路沿线飞石等。截止目前,清理国道路面200米,帮助16户受灾群众清理室内及周边淤泥,向游客发放防汛宣传手册1000余份,向群众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单700余张,卫生消杀面积约8500平方米。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义无反顾、舍我其谁”的魄力,以“让我来,别害怕”的执着,为群众撑起靠得住、遮得牢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