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5475

贡井区突出“四字诀”稳妥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19) 来源:贡井区委组织部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是中央为广大公务员干部带来的福祉,贡井区从政策宣传、信息收集、严格落实、压实责任等方面着手,突出“深、准、严、责”四字诀,稳妥推进职级晋升工作。

突出“深”字诀,精准宣传营造氛围。组工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分析研讨上级文件,切实将政策学全学深、吃透把准。经过认真筹备、周密规划,组织召开了贡井区公务员工作会议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培训会,会议采用政策宣传、业务培训、解疑答惑等方式,全面准确传达政策精神,全场140余名参会人员反响热烈,踊跃参与互动答疑环节,努力学懂弄通政策,争取把政策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位干部。紧扣政策、立足区情,研究印发了《自贡市贡井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配套文件。

突出“准”字诀,收集信息摸清家底。通过查阅干部个人档案及文书档案,仔细核查全区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情况,摸清234名同志非领导职务晋升、148名同志享受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及340余名科员和420余名领导干部职级时间,建立各类数据台账,在实施范围、职级套转、职级任职年限计算上确保了家底清、信息准、情况明。

突出“严”字诀,坚持原则严履程序。认真审核各单位上报资料,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审核中发现信息错误等均及时反馈上报单位,要求其规范修改上报资料,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组织实施工作稳妥、有序、顺利进行。

突出“责”字诀,强化问责压实责任。在我区实施方案中,明确强调各单位不得违反规定设置职级,不得超职数配备职级,不得随意放宽职级任职资格条件,不得违反规定提高或者降低职级待遇标准,不得搞突击、违规晋升职级。对违反政策规定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或者宣布无效,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