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82941

深入开展睦邻友好 共建平安和谐边界

——青川边界“联合党工委”2019年联席会在班玛县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协作,更好的造福边界群众,走好新时代青川边界“联合党工委”的长征路。8月12日,青川边界地区“联合党工委”2019年联席会在青海省班玛县长征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召开。壤塘县南木达镇、茸木达乡、尕多乡及青川边界“联合党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友邻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的交流发言、本年度轮值书记的工作汇报,签订了青川边界“党工委”协议书,推选壤塘县茸木达乡党委书记银凤为下一届青川边界“联合党工委”轮值书记,并举行了党旗交接仪式。

会议指出:近年来,边界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干部、群众着眼于边安内和、长治久安、稳定发展,立足于睦邻、安邻富邻,高度重视睦邻友好工作,认真开展了边界地区社会治安整治,不断健全边界联谊、联防、联调、联治工作机制,边界毗邻地区社会治安秩序趋于稳定,社会政治大局进一步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要坚持沟通互信,促进和谐共荣,进一步加强各乡镇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做到“无事常联系,有事多商量”;要坚持团结协作,促进平安共处,对边界矛盾纠纷,要坦诚相待,加强协作,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坚持互利共赢,促进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联合党工委”的作用,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到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会议强调:川青边界地区联合党工委各成员单位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有着共同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感情友谊,希望与会各单位手牵手、心连心、肩并肩,不忘初心,牢记联合党工委组建初期的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边界群众的“满意指数”,用自己的“奉就指数”提升边界群众的“幸福指数”,为促进青川交界地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