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0348

绵竹市: “七个在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13)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绵竹市按照中央、省委和德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安排,突出“七个在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筹备工作。

突出宣传动员在先,开展主题教育大学习。通过开展领导带头学习、深入基层宣讲、党组织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开展宣讲120余次,覆盖全市党员1.8万人次。

突出落实责任在先,明确筹备工作机构。根据主题教育要求,我市庚即成立主题教育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绵竹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方案》,明确了24项工作任务,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编印专报、召开会议等方式对落实情况进行过程控制。

突出教育培训在先,储备高素质党务干部。围绕主题教育,组织全市各乡镇、市级各部门102名党务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培训,深入了解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同时市委组织部派出7名干部赴各乡镇、市级各部门,采取座谈讨论、现场答疑、一对一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的党务知识培训,基本实现党务培训全覆盖,为主题教育培养储备一批业务骨干。

突出平台建设在先,打造党性教育基地。投入70余万元,在高新区精心打造绵竹市党性教育中心,以1921年建党到十九大期间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为主线,回顾、展示党史、革命史和新中国史。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对汉旺地震遗址博物馆进行提升打造,深入挖掘年画文化、绵竹历史等,储备了年画博物馆、杨锐广场、七四农民暴动纪念碑、孝德镇年画村轩辕年画馆、遵道镇棚花村清涟池廉洁文化基地等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点。

突出典型储备在先,编制印发学习资料。组建韩顺军先进事迹宣讲团,拍摄《忠诚》《不悔身上衣》宣传片,邀请“优秀共产党员”韩顺军家属、生前好友、同事,从不同角度讲述韩顺军生前事迹,供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使用。从七一表彰的先进中,遴选5个先进典型,拍摄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访谈微记录》专题片5部宣讲英雄事迹,编印《身边的共产党员》故事书,供主题教育期间基层党员观看学习。

突出营造氛围在先,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七一前夕召开表彰座谈会,对全市建国前老党员、因公牺牲(殉职)党员干部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任村(社区)干部中的部分困难党员共计400余人进行慰问,及时传达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同时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红色影片展播月”等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体验活动,为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突出工作谋划在先,明确前期筹备工作。对照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经梳理,主题教育期间各类方案、计划、会议等需准备事项60余项。及时向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放必学书目提示函,为县处级领导干部赠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120套。抓好调查研究,根据专项整治分工开展调研,找准突出问题,提前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