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6897

康定市“三个到位”超前谋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参加单位,康定市行动在先、不等不拖、超前谋划,以“三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正式开局有基础、有举措、有实效。

活动预热到位。向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配送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领导干部常用党内法规选编》等学习读本,提醒所有领导要走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学习贯彻带好头。同时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部门要在集中组织学习的基础上,以支部“三会一课”和个人自学为载体,依托主题党日、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超前抓好学习,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掌握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主动性。

组织保障到位。充分做好人员准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教育办公室,并提前到岗工作,负责主题教育的筹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一启动,便能拉得出、顶得上。同时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参照全省第一批参加单位做法,紧密结合康定实际,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前起草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制定了开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对全市主题教育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进行了总体规划,待9月初正式提交常委会议审议。

检视问题到位。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等方面,先行开展主题教育意见征求,向全市各部门、乡镇发放意见征求表99份,分别在市委、市政府、市政务中心办公大楼,退管协会和向阳、子耳、水井、光明、公主桥、驷马桥6个社区安置意见征求箱10个,并在“康定全接触”、“情歌故里党旗红”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征求意见建议公告,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广泛征集各级党员群众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同时组织全市各部门、乡镇围绕中心、大局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形成查找问题清单和调研提纲,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供精准靶向。(康定市李瑶 杨眈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