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0392

仪陇县:坚持“三个凡必”,抓实组织关系转接

www.gcdr.gov.cn (2019-08-12)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仪陇县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切实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认真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接受到组织的领导、教育、监督。

坚持凡转必问,理清人员去向。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无论是从外地转入、还是从本地转出,均坚持详细询问党员基本信息、转接原因、工作单位、常住地点等信息,坚持“工作单位优先”原则,现场理清党员应该转去哪个基层党支部,避免组织关系转接地错误。

坚持凡转必查,确保严谨规范。认真审查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等材料。重点对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预备党员转正程序是否规范和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情况进行审查。对于档案材料不全、内容有问题影响到组织关系接转的,坚持退回原所属党支部补全资料,确保组织关系转接的严肃性。

坚持凡转必录,建立转接台账。落实专人对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的所有党员的姓名、年龄、民族、联系方式、入党时间、转入转出地等基本信息进行登记,跟踪做好介绍信回执单的回收工作,适时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和更新,确保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可查询、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