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3502

成资同城兄弟情两地人才一家亲 乐至县大力开展成资人才流动同城化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8-12) 来源:资阳乐至县委组织部

成资同城化是引领资阳未来发展的“头号工程”,乐至县主动抢抓成资同城化战略机遇,着力在政策机制、人才引育、平台建设上走在前面、率先突破,不断增进成资两地人才感情联系、亲密关系,推动实现成资人才流动常态化。

一是共商发展常相聚。对标成都市有关县(市、区)人才政策,研究制发人才引育三年行动计划,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办法,建立健全柔性引才政策措施,以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拓宽两地人才交流渠道。持续深化区域间人才协同发展,主动对接、积极交流,先后开展双流区党政代表团到乐至县、乐至县党政代表团到简阳市等系列考察学习活动,积极推进成乐人才合作协议签订落实,着力实现两地人才政策共享、改革协同、工作联动。大力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暨“我为帅乡发展献诤言”活动,收集两地人才交流合作意见建议100余条,进一步深化沟通、凝聚共识,为推动区域合作提供参考。

二是借才引智结亲情。坚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主动加强与成都双流区、龙泉驿区等区县劳务协作交流,联合成都企业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送岗位信息下乡”专场招聘会,组团参加“2019春季成德眉资同城化招才引智”等招才引智活动,借势借力引进1500余名各类专业人才。加快跨区域医联体合作,建立乐简医院专科联盟,通过导师学术辅导、专家定期坐诊、共建巡诊医疗队、共建儿科、重症医学科等方式,引育医疗卫生专业人才11名,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突出柔性引才作用,依托乐至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汇集科研院所专家、大学生200余名,建成西南首个生物技术组培中心,共建国字号珍贵用材产业示范基地。积极组织开展知名专家乐至行活动,先后邀请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到乐至开展专业指导、专家讲座、决策咨询等活动,借脑借智助推乐至发展。

三是共建平台谋双赢。依托成都高校、职业技术院校和大型企业等职业教育资源,常态化开展成乐人才互派交流计划,已选派900余名科教文卫等领域专业人才赴成都等地开展交流挂职、学习进修、考察学习等活动。大力推进双流乐至干部教育资源共用共享,先后把陈毅故里、乐至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作为两地共享干部培养现场教育基地,双乐两地150余名党政人才在实地考察、交流学习中不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积极搭建人力资源共用共享平台,联合成都等地开展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推进专业技术职称证书互认,全面启动人力资源市场共享信息库管理系统建设,已共享人力资源信息260条。持续深化成乐校地、校企战略合作,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川剧艺术人才订单培养计划,定向招聘24名川剧专业毕业生,乐至县食品企业与西华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集中在食品科技攻关、项目合作申报、标准化生产规范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切实推动两地校地、校企合作共赢、互助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