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9591

绵竹市:灾害来临勇担当 困难面前不退缩

www.gcdr.gov.cn (2019-08-09)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2019年7月29日开始,凉山州甘洛县多个乡镇发生连续降雨,引发地基沉降、滑坡、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道路、堤坝、住房、作物等不同程度受到损毁,基础设施受灾较为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灾害发生正值凉山州彝族火把节放假期间,绵竹很大部分同志假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休假中的干部得知灾情,放弃休假及时赶甘洛单位。甘洛抢险救灾期间,在甘洛县常委、副县长,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杨成富指挥长的带领下,绵竹干部勇于担当,带头作表率,与当地干部一起冒险、一起吃苦,积极配合所在乡党委、政府参与到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通村公路疏通排险、灾情信息统计上报、隐患点群众疏散安置,并协助乡镇做好全县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后勤保障等工作。

其中,阿兹觉乡挂职副书记、综合帮扶工作队队长、绵竹公安李洋洁同乡上民兵队伍一起深入前线开展人员搜寻搜救和灾情收集工作。已确认失踪的12名人员在中断的阿兹觉乡通往甘洛县城的国道245沿线。为了做好防灾预警工作,在“8.3”暴雨后的洪峰来临前,李洋杰同志紧急带领乡上职工前往靠河的阿兹觉村挖哈组和乃牛组等安全隐患区域疏散群众撤离,转移8户23名村民到阿兹觉乡中心小学安置点。为了让转移群众安心,在安置点安抚群众,做好人员统计,并安排送来了方便面和热水,让转移群众感受到了政府的浓浓关爱。

里克乡巴拉村在此次暴雨灾害受灾较为严重的村落,巴拉村通村硬化路多处塌方,巴拉村支部书记阿木日卡、绵竹驻村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陈益全、斯华、车俊良等,组成党员先锋队,带领村组干部和群众老乡,拉起锄头扛起锹,冒雨开展损毁路段的淤泥清理,确保巴拉村通村硬化路的通畅。

普昌镇西西呷村电力中断、道路中断、村民失联,绵竹市人社局驻甘洛县西西呷村干部陈鑫、赵一超坚守在村上,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冒雨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电力和道路受损情况以及人员失联情况并与镇党委、政府,电力公司等汇报了相关工作,在电力公司因道路中断无法到场的情况下,经电力公司同意,与老百姓一道及时排除了电力安全隐患、疏通了堵塞水管。同时,积极配合村干部做好失联人员家属的思想工作,安抚家属情绪、协调专业人员积极开展搜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