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5852

炉霍县“五个突出”,抓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

www.gcdr.gov.cn (2019-07-16) 来源:炉霍县委组织部

按照全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工作部署,炉霍县及时启动、周密部署,坚持“五个突出”,抓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

突出考核督导。制定《炉霍县大讨论活动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督导检查方案》,坚持把督导检查贯穿于常规工作的始终,把工作落实措施、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工作推进成效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组成专项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督查,对重视程度不够、组织推动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进行“回炉”、“补课”或问责。近年来共开展工作督查指导30余次,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100余个,切实提升了干部执行力能力。

突出学习教育。坚持深化理论学习,反思查摆问题,坚持对照标准检查。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对川工作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100余场(次)。邀请县委书记围绕全县发展总体思路、总体布局、近期中心工作举办“干部大讲堂”5期,切实强化了干部“四种意识”,提升了理论水平。

突出专题讲授。依托锦江区对口支援帮扶平台,邀请锦江区司法专业人才赴炉开展法治培训活动,邀请锦江区送教团队合作举办首届“锦炉教育论坛”,邀请专业教师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积极举办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政法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班、农技员培训班、警务技能培训班、教育行政工作培训班等多种业务技能培训班;结合人才振兴工程,大力开展专业技术骨干研修、专业技术人才全员培训、在职人员学历提升、乡土人才素质提升等在职培训工程。近年来,共培训各类干部人才15000余人次,达到了为本地干部人才提能增智的效果。

突出挂职交流。建立优秀干部人才双向交流机制,每年从党政系统、政法系统、文教系统选派优秀干部人才10名赴锦江区、广州市或上级主管部门开展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从乡镇选派优秀干部人才30名到县级部门和中心工作组跟班学习,统筹落实成都市对口援建和州级帮扶力量200余名。开拓了本地优秀干部人才的视野,丰富了工作思路,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突出递进培养。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把干部选拔重心调整到“提拔重用80后、重点使用90后、储备培养00后”干部结构优化梯次培养机制。大力开展后备干部培养,充实正科级领导岗位后备干部库40人,充实副科级领导岗位后备干部库60人。遴选后备干部110名,启动优秀年轻铸魂工程重点培训50人,形成了干部队伍的“一池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