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5348

资阳市创新实施村干部和优秀农民工学历提升计划

www.gcdr.gov.cn (2019-07-12) 来源:资阳市委组织部

资阳市创新实施村干部和优秀农民工学历提升计划。今年以来,资阳市聚焦解决村干部能力素质偏低、知识获取途径不畅等问题,大力实施村干部和优秀农民工学历提升计划,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明确培养方向。根据农村党员干部特点和产业发展需要,鼓励村干部选择畜牧兽医、行政管理(村镇管理)、农业经济管理等专业,采取当面授课、现代远程教育、实践观摩等方式强化教学效果。鼓励优秀农民工学员将课堂教学和课外创业相结合,并提供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培育创业典型。二是严格程序标准。按照个人自愿、群众认可、组织审批的原则,市、县、乡分层分级对学员资格条件、政治表现、学历教育的有效性等情况进行审查,每年确定100名“以奖代补”对象。明确不予补助的“5项负面清单”,鲜明导向鼓励农民工既要注重提升自己,又要做到不忘初心。三是强化经费保障。每年预算50万元基层党建工作经费,对取得国家承认、教育部注册学历证书的村干部和优秀农民工,给予所交学费总额的80%,总额不超过5000元/人的补助;对在本市广播电视大学就读的再给予800元教材费减免,鼓励村干部和优秀农民工主动参加学历教育,力争3年时间全市村干部队伍中专及以上学历达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