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8306

宣汉县:“四驾马车”驱动干部帮扶大冲刺

www.gcdr.gov.cn (2019-07-11) 来源:宣汉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宣汉县紧紧围绕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总目标,坚持机制创新、责任压实、问题整改、保障激励“四驾马车”齐头并进,以更为强劲的工作力度和更为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干部帮扶大冲刺、成效大提升。

创新机制增情感。制发《宣汉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干部帮扶大冲刺实施方案》《宣汉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作风转变大冲刺实施方案》,创新开展与贫困户“同吃一顿饭、同扫一次地、同过一个节、同创一个好、同圆一个梦”“五同”情感大交流活动,高标准全覆盖开展帮扶大冲刺大走访活动12次,以帮扶的诚意换贫困户的满意。

健全措施压责任。制定《从严从实推进帮扶工作“十二条措施”》,健全“帮扶责任、履职尽责、督促问效、宣传引导”四个到位要求,切实压紧压实“5+2”帮扶责任人责任,今年以来,先后有6名第一书记、2名驻村工作队队员、5名帮扶责任人、9个帮扶单位被全县通报,并按相关规定问责处理,让帮扶力量不敢不为、不敢乱为。

整改问题促实效。先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3次“回头看”,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针对帮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重点、整改责任、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目前,全县帮扶工作问题整改率达8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增添动能聚合力。严格落实干部驻村期间的伙食补助、健康体检、意外伤害保险等待遇政策,加大优秀帮扶力量提拔使用力度和宣传表彰力度。今年以来,已有7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提拔重用,8名第一书记被省、市媒体宣传报道,扎根基层、用心干事、真情服务成为帮扶力量普遍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