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1623

什邡:建好“三支党员队伍”,吹响防汛减灾冲锋号

www.gcdr.gov.cn (2019-07-10) 来源:什邡市委组织部

为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工作,什邡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好“三支队伍”冲锋在防汛减灾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组建防汛志愿队,争当沟渠疏浚“清道夫”。在雨季来临之前,成立党员防汛志愿队,以网格化的形式,分片疏掏清理辖区内各类支渠、斗渠和农渠,重点清除河道内的浮萍、漂浮物等。沟渠经过疏掏清理后,容量有效增大,泄洪速度进一步加快,防汛抗洪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组建党员巡查队,抢做预警除患“排险队”。建立汛期网格化巡查机制,在落实巡查员监测预警机制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目标办、市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联合组成检查组,不定期对全市的防汛值班情况进行暗访督查。部分镇(街道)熟悉地理环境的老党员自发行动起来,主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党员的责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组建抢险服务队,当好防汛减灾“先锋军”。组织落实了以党员为主的专业抢险队伍和服务组织,专群结合,定期管理、检查、维护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视频监控站点、防汛抗旱决策指挥系统、视频会商系统等设施设备,在隐峰、洛水等镇设立防汛物资储备点,配齐防洪编制带、救生衣、铁锹、锄头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党员干部能够镇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