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9897

阿坝县迎难而上,直击干部专项审核难点

干部人事档案是干部人事管理制度的重要依据,而档案专项审核则能有效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从而维护干部人事档案的严肃性和公信力。阿坝县为进一步做好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力争突破困难,促进人事档案的可持续性发展。

目前阿坝县干部专项审核过程中面对的难点问题是:部分干部职工档案材料不齐全,且因年代久远难以补齐同时又无佐证材料导致专项认定难以进行。为解决困扰干部档案管理多年顽疾,阿坝县紧跟省委组织部要求,召集县级管理档案的部门集体进行开会研究,了解在干部专项审核的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同时还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专门进行专项审核的工作人员了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而对症下药有效改善当前面临的窘境。

为确保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顺利进行,阿坝县除了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以外,还增加了对家庭成员和重要社会关系信息的审核。不仅重点审核干部的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干部身份,同时还着重关注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以达到历史地、全面的了解干部,并为组织部门的干部工作提供最真实有效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