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36987

牢记使命担当 锐意进取实干

——德阳市委组织部、东电公司联合开展“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www.gcdr.gov.cn (2019-06-17)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DSC_2831.JPG

2019年6月14日,德阳市委组织部、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在东电德阳厂区联合开展“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教育率先学习、率先垂范,牢记党的宗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靳钊军,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鄢志勇出席并全程参加活动。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一行40余人首先来到东电公司宣传展厅,参观巨型混流、燃煤燃气、第三代核电发电机模型,详细了解了东方电机六十年来,通过自主创新和科研攻关形成的水、火、核、气、风“多电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在重跨厂房,大家实地观摩生产加工情况,听取了溪洛渡、白鹤滩、“华龙一号”、CAP1400、“人工太阳”等国家重点水电、热电、核电项目的研制情况,以及白鹤滩工地临时党支部,委内瑞拉古里项目临时党小组等基层党组织设置运行情况。同时还参观了车间党支部活动阵地,学习东电车间各党支部联动破壁垒、提升创造力活动,以及党支部聚焦技术创新、生产交货、质量提升、降本增效等着力解决跨部门、跨行业、全局性经营难题的情况。

随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和东电公司党员代表在东电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电工匠、水轮机分厂党支部党员代表崔兴国,全国质量标兵、“弧焊机器人创新工作室”技能带头人、焊接分厂党支部党员彭谢宜,市委组织部高端人才中心主任、机关二支部书记徐路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机关三支部党员代表杨松等同志围绕“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主题,谈初心讲使命,多角度展示了新时代机关、国企共产党员的思想和风采。会上,部机关党委还为入党时间在6月的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使命担当,对标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有的放矢抓整改,同时汲取大国工匠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机关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落实的自觉行为,为奋力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组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