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09487

创新宣传形式 群众教育群众

——甘孜县泥柯乡昌古村建立党建义务宣传“三到位”机制

”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6月12日下午,甘孜县泥柯乡昌古村的党建义务宣传员西洛正在为家中的几位客人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为了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援藏驻村干部高山同志在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推进《强化党建“五项”创新助力脱贫攻坚》项目过程中,建立党建义务宣传“三到位”机制(人员到位、培训到位、设施到位)。通过在村民集中居住的4个自然村落,选择政治素质比较强、工作积极性比较高的党员干部和党的积极份子,将其培养成为党的基层宣传骨干(义务宣传员),将其家庭建设成为党的宣传阵地(义务宣传户)。党建义务宣传机制的建立,使党的宣传工作进一步融入到群众生产和生活,党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群众主动参与脱贫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