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5603

武胜县:多措并举促进乡镇党委书记创先争优

2016年乡镇党委换届以来,武胜县多措并举促进乡镇党委书记创先争优,着力加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

一是建清单,明确创优目标。将党委书记确定为乡镇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结合实际,按照发展目标、保障目标、重点工作、底线任务拟定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乡镇党委书记创先争优有目标。

二是晒成绩,催生创优动力。建立“武胜县党政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2个工作交流群,各乡镇定期在群里“晒”工作、“亮”成果,31个乡镇党委书记的工作被置于全县所有党政领导干部的视野中,并将其作为年终考核的指标,有效强化压力传导、激发创优动力。

三是严考核,确保创优实效。坚持日常考核、年终考核相结合,突出定量考核、兼顾定性考核的原则,严格考核乡镇党委书记年度履职情况。综合政务目标得分、保证目标得分与加减分,对乡镇进行目标绩效考核,评定为“好”等次的乡镇,其党委书记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确保乡镇党委书记创先争优见实效。

四是重激励,鲜明创优导向。将创先争优成效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评先评优、晋升职级、重点培养、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真正鲜明创先争优导向。2016年以来,乡镇党委书记中1名提拔为副县级领导干部,11名被省委、市委表扬,3名享受更高层次职级待遇,3名作为县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3名交流回部门重要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