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6566

康定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6月10日,康定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对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再贯彻、再落实。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主持,市委副书记曾维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全市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详细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和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就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IMG_7805.JPG..jpg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健全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运行机制,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思想武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坚持不懈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软乡弱村集中整顿,机关党建“灯下黑”整治,加力实施“灯塔”行动,落实党组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两新”党建“两个覆盖”,加大在新兴领域组建党组织力度,探索组建功能型党组织,进一步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要持续用力抓班子带队伍。要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进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常态化;实施以乡镇部门党政正职为主的“头雁提能工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加强对干部的爱护激励,深入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激发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要久久为功推进正风肃纪。把纪律教育作为治本之策,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蒲波案“以案促改”落地落实,引导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治于未病;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等行为,净化修复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庚即对标自查,及时查漏补缺,结合实际厘清工作职责,对照每月任务提醒清单,找准切入点,统筹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化软乡弱村集中整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创造性开展农民工党建,分类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措施。要提炼成果,开拓创新,改进方法,注重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党建外宣稿件投送和宣传力度,扎实推动组织工作有形有效。

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