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2058

实践锻炼强本领 砥砺前行勇担当

——绵阳安州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壤塘实践锻炼日程圆满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培训班学员深入壤塘县,开展为期四天的实践锻炼,体验援藏工作及群众生产生活,感受藏区发展变化。

汽车沿着山路盘旋,蓝天白云相伴,雪山草地随行。隧道贯通、交通便捷,易地搬迁、新村整洁,藏区群众幸福的笑脸、感恩新生活的肺腑之言……学员们近距离感受着藏区交通、生态、文化、民生等方面的可喜变化和美好发展前景。

在宗科乡加斯满村,学员们见证了藏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和崇高审美意识典范——日斯满巴碉房;分组“结亲”入户藏家,与藏族“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壤塘县委党校老师为学员们作了“大爱盛开民族团结之花”现场主题党课报告,勉励大家坚定信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家里有几口人?经济收入有哪些?子女读书困难吗?目前家里享受了哪些政策……”在“亲戚”家中,大家“围炉夜话”,吃糌粑,喝奶茶,谈变化、感党恩、话发展,用真诚、热情与淳朴诠释着藏汉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随后几天,在县委党校老师、援藏干部的带领下,学员们分

组深入吾依乡修卡藏寨、尕多乡切洛玛村,切身体验援藏干部驻村工作;考察学习了壤巴拉“非遗”文化、南莫且湿地生态建设、浙川文化产业园、绵阳援建项目成果,感受藏区民主改革以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变。

座谈会上,援藏干部们畅谈了挂职以来的工作、生活及感悟;绵阳援壤指挥部指挥长、壤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邹大世从援藏的由来、六次座谈会、绵阳援建工作、体会与感悟作了党课报告;培训学员代表作了实践锻炼交流发言。

邹大世指出,绵阳对口援建壤塘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绵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绵阳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口援建壤塘以来,援藏干部克服高海拔、低温、缺氧、语言不通等困难,倾情融入、勇挑重担,发挥个人优势和特长,为壤塘社会经济发展献智出力,得到了壤塘各级领导干部的肯定和认可,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肯定和认可。绵阳干部人才要把援藏工作当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力量的精神追求,当作实现自身价值、丰富人生阅历的大舞台,当作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大好机遇,当作对工作能力、进取精神的一种考验,为藏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壤塘县委党校将与安州区委党校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在学员互换异地实践锻炼的基础上,探索师资互派轮岗提升,确保学员培训取得实效,师资队伍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