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9568

色达县委组织部:打好“学写讲考”组合拳 为干部队伍“蓄能充电”

www.gcdr.gov.cn (2019-06-10)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为加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让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工作能干”,县委组织部创新“学写讲考”模式,推动组工干部做“靠得住、过得硬、落得实、放得心”的表率,聚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组工干部队伍。

把握方向全面“学”。鲜明讲政治“底色”,通过专题培训、网络学习、微信群等,为干部分类调配政治理论、方针政策、业务技能、日常实践“营养餐”,在部内领导领学、骨干讲学、集中研学的基础上,每月邀请各行业系统主管领导、业务骨干为组工干部授课,已先后邀请纪检、县委办、保密机要、档案、司法等5个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开展党风廉政、公文写作、保密管理、档案规范、法律法规辅导教学,有效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政策水平,拓宽工作视野。

多措并举督促“写”。把“讲政治抓落实、提高画句号能力”作为重要标杆,聚焦公文规范、业务提升,以信息工作为抓手,加大对亮点、重点工作的总结宣传,对干部全年撰写信息数量、采稿数量进行量化实化,构建差异化指标体系,对抽调从事中心工作的干部下达找问题、提亮点的工作要求,对部内从事日常工作的干部下达添措施、出经验的工作目标,内外兼顾,既提炼部内工作的有效做法,又拓展发现县内各部门的工作经验,督促全体干部在工作中思考、在总结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切实增强干部提笔能写的能力。

聚焦业务覆盖“讲”。构建定期“组工讲堂”平台,通过领导出题、干部点题、自行报题确定每名干部讲授内容,让每名干部结合岗位讲业务、突出热点讲政策、发挥特长讲方法,已先后组织干部讲党建业务、干部政策、驻村帮扶、汉藏双语、网络系统等6场次,通过人人上台讲、干部互动问、领导总结评的方式,以讲促学、以问提能、以评促改,有效解决干部讲不透政策、提不出问题、说不到关键等问题,通过一人一堂课讲思想、讲政策、讲业务,倒逼干部职工主动学透业务、吃透政策,达到人人受益、共同进步效果。

结果导向严格“考”。建立干部职工学习考核评价机制,每天通报干部职工“学习强国”个人登录及排名情况,让干部通过“微阅读”及时掌握热点理论问题,通过“精阅读”吃透政策、学好业务。强力构建“一月一考”工作模式,适时检验干部学习成果,让干部在接受提问中“红脸出汗”、在考题测试评比中“自爆家底”、在掌上学习排名中“追赶并进”,先后开展党建业务、干部政策、脱贫攻坚等能力知识测试3场次,让干部习惯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在考核考试中提升,以有效举措提升组工干部“划句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