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33539

罗江区“三个注重”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www.gcdr.gov.cn (2019-04-30) 来源:德阳罗江县委组织部

为建设一支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罗江区以源头储备、培训提能和专业选任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

注重源头储备,建好专业干部“蓄水池”。按照分层分类、重点培养、梯次储备的思路,围绕基层党建、全域旅游、军民融合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结合领导班子功能结构需要、干部专业、年龄层次等内容,分门别类进行筛选,建立专业化干部队伍储备库。开展专业干部储备专题调研,拓宽专业干部选育渠道,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集中座谈等方式,听取专业干部政治表现、道德品行、专业能力等,切实将表现优秀的专业干部及时储备起来。目前,已走访干部200余人,调研座谈20余次,储备熟悉项目建设、经济金融等方面的专业干部50余人。

注重教育培训,筑好专业干部“炼丹炉”。按照按需施教、分类分级、学用结合、注重实绩的培训思路,依托区委党校,立足专业对口和人岗相适,开设区域协调发展、产业园区建设等专题培训班4期,大力提升干部的战略眼光、专业素养和领导水平。立足于补齐干部能力“短板”,有计划的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经开区、白马关景区等经济发展一线挂职,有意识的安排乡镇干部到区级部门挂职锻炼,帮助干部完善知识结构,增长实践才干。今年,已举办项目建设、综合能力提升、法律法规、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干部200余人次;选派20名优秀干部到经济发展主战场实践锻炼。

注重选拔任用,搭好专业干部“大舞台”。根据工作需要,注重发挥干部专业特长,做到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干部专业特点与班子整体结构相匹配,把专业化能力作为班子配备的一项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的干部选配,真正把一批敬业精神强、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罗江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今年,根据干部专业特长调整干部5名、领导班子6个,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