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1423

凉山会理:做实干部档案安全举措,防范于未然

责任落实,人员到位。筹建成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由县委组织部直接管理,负责全县干部档案的集中统管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1名副部长分管干部档案工作,并与工作人员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终身履行保密义务。同时,非上班时间落实1名人员对档案室的安全进行实时监管。

制度上墙,规范操作。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完善更新档案保管保密、档案室安全管理等12项规章制度,确保制度上墙、责任上心、工作践行。进入工作区域,严禁携带任何电子产品;严格执行查借阅制度,坚决做到“五不查”“四不借”“三不转”。

设备齐全,全面防控。安装消防自动报警装置、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防盗监控系统等,实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视频资料可离线保留一年以上。库房内设有防盗、防光、防尘、防火、防虫等设施,配备了温度计、除湿机、空调机等设备,严格做到档案室“六防”。库房安装双层保险门,落实2人分别保管钥匙。

数字管档,备份存储。计划在2019年6月底完成全县8454卷在职干部档案数字化采集工作,并动态更新,将数字化资料集中在数据中心集中统一存储和管理,设立2套专用档案资料服务器,并购买6个移动硬盘、备份2份分别放置于专用防消磁柜中,以便于管理与利用。

安全排查,应急处理。对干部档案库房、内部设施、库存档案、消防设备、线路设施、档案用具使用情况等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台账,分析数据,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对接职能部门,学习并落实各项防灾、抢险措施,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