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30577

甘孜州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www.gcdr.gov.cn (2019-03-26)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3月25日,甘孜州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组织学习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上,邓建光带领全体组工干部对照新旧版《条例》,着重从用人导向、标准程序、操作规范等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邓建光指出,党中央着眼于干部工作的与时俱进,修订完善了《条例》,通过进一步健全科学的干部选任机制,为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承担选人用人职能的重要部门,当前要认真抓好《条例》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党组织在干部选任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推动全州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邓建光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与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要结合新旧对比深入学习条例。全体组工干部要对照2014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修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借助互联网阅读相关权威解释和评论,掌握新旧条例对比和变化,不断把学习活动向纵深推进,切实做到把《条例》规定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二要突出精准科学改进考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结合反分维稳实际,在“四个一线”培养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要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认真思考突出政治标准改进干部考察的具体措施,增强政治考察的可操作性,把干部的“政治关”考准考实。要通过改进集体面谈、强化实地考察和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具体表现等方式,切实加强道德品行、专业素养、工作实绩的精准考察,切实做到“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三要落实条例要求提升业务能力。新修订《条例》突出全面、科学、精准的选人用人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干部工作对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不足、补短板,把《条例》各项要求精准落实到干部工作各环节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