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9448

资阳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资阳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推动资阳建设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力量。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2018年举办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专题班、轮训班43期,连续5年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研讨5000余场次,开展“e心向党·我为资阳打CALL”大型网络答题活动,谈心谈话4万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涵养良好政治文化“凝神”。制定落实《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常态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剖析反思,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凝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强大思想共识。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淬火”。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八项制度,全面推行“5+N”“三会一课”标准化流程,市、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集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全市5000余个党支部、10万余名党员齐学党章、共谈体会。深化党员先锋示范行动,广泛开展岗位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创先争优、带头示范。

突出事业愿景感召“提劲”。开展“展望美好未来”聚焦行动,大力宣传新时代改革发展宏伟蓝图,深度分析省委支持资阳发展10个方面政策等机遇前景,及时通报重大决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讲好资阳发展历程中的巨大成就和百姓故事,把地方发展与干部个人紧密联系起来,激励干部争当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