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9863

达州市通川区:临时党支部引领重点项目建设

近年来,达州市通川区坚持以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做到重点项目在哪儿启动,党的组织就建立到哪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儿,将支部建在项目区、把党旗插在工地上、让党员站在最难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执行优势和竞争优势,有力推动和确保了市区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落地、提速增效。

一是强化党建延伸,确保组织覆盖。通过采取应建尽建、挂职增建等方式,按照“支部有牌子、组织有机构、一线有党旗、效果有体现”的要求,规范化建设每个临时党支部。全区17个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覆盖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兼任党支部书记,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了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个项目攻坚战斗堡垒的目标,同时建立了“指挥部+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的全新党建工作运行机制。

二是强化表率示范,确保建设进度。发挥党建优势,打造坚强堡垒。临时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无论是支委班子组建、工作制度的建立,还是组织生活、主题活动的开展,都符合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和标准,支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将各单位党员干部、乡镇街道群众党员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筑牢战斗堡垒。各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承诺制度、结对帮扶机制、定期督查督办等制度,建立临时党委抓统筹、临时支部书记抓落实、支部成员抓保障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四亮四比四拼”等活动,激发重点项目指挥部人员的工作活力和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破解急难险重问题。

三是强化学用结合,确保执行力度。根据临时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表”,充分结合雨天、晚上等时间,合理安排支部学习活动。同时根据各重点项目指挥部具体情况,学习征地拆迁、施工安全、信访维稳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实现党员学用结合、确保工作执行力度。临时党支部按照项目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制订“作战图”,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分解到人,党员立下“军令状”。每周动态更新工作进度,并通过绿、黄、橙、红进行四级划分督办。其中,绿色代表正在按计划推进,黄色代表本周未完成但下周可完成,橙色代表进度缓慢,红色代表无法完成任务。通过四级督办,促进党员干部提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推动形成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凝聚起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促进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