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3709

阿坝县借力“两联一进”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2月19日、20日,阿坝县委组织部到河支乡、河支寺、德格寺深入开展“联户联情、联寺联僧和法律政策七进”的“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帮扶,密切干群关系。县委组织部14名干部联系48户贫困户、63户非贫困户、88名僧尼,为他们送去共计11000元的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通过了解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非贫困户和僧尼的家庭情况、所思所想,不断推进各民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党群干群关系日益密切。

入户宣讲,凝聚发展共识。通过上门走访,与联系户、联系僧尼话家常,将中央、省、州、县关于民生建设的内容告知群众,一对一式地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教育他们要知党恩感党恩,坚定立场,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正能量。

解决困难,增强团结理念。帮扶干部投入真情,了解帮扶联系户、联系僧尼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家中屋顶有漏水现象,帮扶干部认真做好记录并联系相关部门,为群众办好实事,沟通了感情,融洽了关系,民族团结进步意识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