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79722

什邡市委组织部迅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www.gcdr.gov.cn (2019-01-31) 来源:什邡市委组织部

2019年1月以来,全国、全省、德阳市组织部长会议陆续召开。近日,什邡市委组织部召开多次专题学习会,分别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德阳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精心谋划什邡市2019年组织工作。

一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拓展“三课四化一营造”8个特色路径,持续推动全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学用结合”的具体实效。扎实谋划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出什邡特色、什邡实效。

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围绕全面增强基层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八大工程”,坚持“五化一推”机制,推行村级集体经济“三全”模式,坚持“两新”党建系列“1+3”、党建指导“三级联动”“三课一论坛”片区交流培训会,持续做好农民工党员服务管理,深入实施党建促扫黑除恶“315”工作法,整体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三要抓好干部培养。围绕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继续实施“领导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双向提升工程”,全面推行干部勤政档案制度,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干部调配工作,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发挥干监联席会议作用,制定“关心关爱干部六条措施”细化方案并逐项抓好落实,在健全干部工作“五大体系”上持续用力。

四要抓好人才引进。围绕制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探索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模式,统筹全市人才资金,建强人才引进孵化、协同创新、管理服务等平台,对标六大产业需求,大力引进我市需要的专业性人才。继续开展聚心系列活动,进一步完善专家人才“一卡通”服务工作,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

五要抓好自身建设。围绕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对标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纪律要求、更强的工作能力、更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什邡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多“组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