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8108

扎根甘洛基层 聚力脱贫攻坚——绵竹市2019年援彝工作会在甘洛县召开

www.gcdr.gov.cn (2019-01-23)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深化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推进援彝工作开展,坚决打赢藏区彝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战,助力甘洛2019年脱贫摘帽。2019年1月20日下午,绵竹市2019年援彝工作会在甘洛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共甘洛县委书记陈建生,副书记沙勇,甘洛县委常委、副县长、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杨成富,甘洛县政府副县长伏敏出席会议,在甘洛帮扶的全体绵竹援彝干部1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总结了2018年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主要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布署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挂职副书记曾维华、教育帮扶组蔡伟、驻村工作组李勇、医疗卫生组黄德伟分别就所在帮扶村、教育帮扶、驻村综合帮扶工作及医疗卫生工作做交流发言。

图片2.png

2018年,绵竹面对甘洛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短板多、矛盾突出等诸多压力,围绕定点联系的阿尔乡眉山村、蓼坪乡清水村、海棠镇徐家山村、阿嘎乡格古村等4个极度贫困村,投入帮扶资金571万元实施了以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智力帮扶等领域为核心的21个帮扶项目,实现了4个极度贫困村中365户1659人顺利脱贫的目标任务。

杨成富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绵竹对口帮扶甘洛县,是省委和德阳市委交给绵竹的重大政治任务,使命光荣,义不容辞。因此大家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锁定目标,精准施策,扑下身子抓落实。按照2019年甘洛县脱贫摘帽目标,发挥实干、苦干、巧干精神,结合实际,补齐短板,从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教育卫生、安全住房、生育整治、禁毒防艾、外出务工、移风易俗等方面着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找准自己的坐标,明确自己的定位、职责,全身心的投入,用心、用情、用力去开展帮扶工作;要强化宣传,增强帮扶工作的社会性,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帮扶政策、帮扶成果、产业发展、好人好事、甘洛特色等方面内容;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这六大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切实维护好绵竹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片3.png

中共甘洛县委书记陈建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以来做出的成绩,他指出,当前甘洛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中央、省、州的大力扶持下,在以绵竹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援下,甘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里,绵竹帮扶甘洛的工作可圈可点,产业、教育、卫生、智力、社会等各项帮扶工作成效明显,顺利实现了年初定下的目标任务。

图片4.png

陈建生希望,广大援彝干部继续带着责任、怀着感情,以科学的方法将绵竹的成功经验、先进理念,创造性的运用到甘洛的实际工作中去。一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安居为民生之先、脱贫之首,要紧紧抓住安全住房保障这个重点,大力推动“三建四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改善提升农村居住环境,同时配套相关设施设备,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二是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绵甘两地的合作力度,结合甘洛实际,制定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措施,整合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资源,培育壮大一批规模化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三是在智力帮扶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全域结对的机会,加强绵甘两地的师资交流和医卫人才交流,扎实做好支教、支医和“传帮带”,广泛开展农技、养殖、创业等专项技能培训,充分发挥绵竹企业多、用工量大的优势,帮助甘洛劳动人口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