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4851

若尔盖:“三个注重”营造人才工作良好氛围

若尔盖县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好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开展,“三个注重”不断强化人才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注重机制完善。县委组织部作为全县人才工作牵头抓总部门,始终把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形成了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实行人才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衔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人才工作与新闻媒体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省、州、县媒体沟通联系。建立人才工作宣传经费保障制度,将人才宣传工作经费纳入人才工作专项经费预算。同时,确定每月15日为人才工作宣传日,在县电视台开设“智慧访谈”栏目,营造了尊重人才、关注人才的浓厚氛围。

注重队伍建设。建立人才工作宣传员队伍,由各成员单位确定人才工作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定期撰写报送人才宣传新闻稿件和理论调研文章,并将人才信息报送和人才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时,随着《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深入实施,邀请各单位人才工作者、信息员等作为人才工作宣传员,注重宣传弘扬“安、专、迷”精神的优秀人才典型及创新团队,让更多的人才工作宣传报道的素材、典型被挖掘报道,并将相关信息向有关媒体集中推送,切实加大了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并积极发动全县人才工作者和各类人才订阅“大国人才”、“若尔盖先锋”微信公众号,提高运用新媒体做好人才宣传工作的能力。

注重宣传特色。及时传达中央、省、州、县重大人才政策文件和各级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报道基层单位在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宣扬各类优秀人才的典型事迹。对全县“科技、金融、乡土、电商”等精准扶贫一线人才大力宣传,打造特色宣传品牌。同时,依托《若尔盖组工》、若尔盖党建网、若尔盖先锋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报刊、网络,不断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近年来,录制播放“智慧访谈”栏目25期,编发人才工作信息320条,州级以上媒体刊载6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