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3055

中江县“三强化”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www.gcdr.gov.cn (2019-01-23)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江县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政策落地见效,加大创业指导服务,扎实推进回引创业工作,回乡创业人数持续增加。

强化领导,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建立中江县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指导各乡镇、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对有返乡创业意向的,积极组织乡村干部与其结对子,采取双向洽谈、组织考察等方式,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推介和对接服务。对特别有潜力的,由乡镇领导重点联系服务,按照政策规定吸纳担任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头人、纳入村级后备力量储备库。

强化宣传,在全县范围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印发《中江县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工作宣传方案》,通过德阳日报、县广播电视台、《中江宣传》、《中江手机报》、两微一端等方式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编印《中江县支持返乡创新创业人士典型事迹》,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培养一批创业明星,引领带动农民工积极返乡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带动创业。

强化政策,以实惠举措鼓励优秀农民工回家发展。坚持把农民工转移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大力实施人才回引工程,通过落实创业补贴和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开展创业培训、建设创业基地、成立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等措施,从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为返乡农民工在家乡投资建房、经商、办企业等提供服务,大力支持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把创业成功农民工培养成党员,把成功农民工党员培养成村干部,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