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05111

通川区坚持“四抓”开展选调生培育工作

www.gcdr.gov.cn (2018-11-29) 来源:四川组工网

通川区一直把培养好选调生作为提升干部年轻化水平重要途径,积极探索选调生成长规律,加强培育,使选调生成为通川干部队伍的一支重要后备力量,进一步优化了全区干部队伍结构,增强了干部队伍活力。针对选调生阅历浅、政策不熟悉、社会实践经验欠缺等弱点,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四抓”开展选调生培育工作。

抓岗前培训。在选调生踏上工作岗位之前,都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教育引导他们明确到基层锻炼的目的和意义,授予他们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思路,为选调生如何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良好基础。

抓多岗锻炼。根据培养目标的客观需要,规定接收单位党组织要多岗位培养选调生,这样既有利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改变因岗位单一造成的思想僵化、眼光闭塞、才力枯竭的状况,又可提高选调生多方面的工作才干,增强适应性和相应的工作能力。

抓实践锻炼。为了促使选调生尽早成熟起来,尽快适应发展的需要,把新分配的选调生尽量安排在乡镇基层等工作量大、任务重、综合性强的岗位接受锻炼,有意识地让他们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让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中、具体实践中学会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抓经验交流。建立定期交流制度,为全面了解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每年定期召开一次选调生座谈会、汇报会,让选调生畅谈工作体会,总结经验教训,互相学习。同时,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和选调生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经常找选调生分别进行有针对性地谈心教育,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促进选调生健康成长。

(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组织部  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