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72486

吹响春天奋进号角 绘就最美“春耕画卷”

www.gcdr.gov.cn (2024-03-26) 来源:广元青川县委组织部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热辣滚烫”起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身先垂范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吹响春天奋进号角,绘就最美“春耕画卷”。

把宣讲与调研结合起来,让两会春风与基层声音“交相呼应”。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强读强记只是学过了,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只是学懂了,开口能讲善讲、讲深讲透讲活才算是学到了。用乡音的“盐”调出党音的“味”,经得起各种“为什么”的追问,才会赢得群众心口相传。向群众讲,听群众讲,一头扎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蹲下去看清蚂蚁”,带着土味、浸着汗味,把群声汇聚好、把氛围营造好,把经验总结好、把任务谋划好,以“春风化雨”的深情涵养“和风细雨”的温度、淬炼“栉风沐雨”的担当,促进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形成助推事业发展、追逐伟大梦想、创造人间奇迹的强劲动能。

把目标和方向统一起来,让两会蓝图与群众愿景“心心相印”。江山映照复兴卷,万户千门入画图。一个个高频“热词”,一条条深入人心的“策论”,把人民想的、念的、盼的描在“梦想蓝图”上,把民生难点、堵点、痛点、盲点绣进“一路繁花”里,把呼声哭声骂声、掌声笑声喝彩声写进“万水千山总是情”的“政声长卷”中。人民福祉就是前进方向。“读懂了”还要“研透了”,“做实了”还要“落细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智于民,做到有呼必应、一呼百应、未呼先应,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方向、共奋斗,同进退、共甘苦,从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汲取“心”之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把担当和实干连接起来,让两会序章与春天故事“同频谐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两会之“约”铺开了“看准了就抓紧干”的“施工图”。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以工匠精神练就绣花功夫,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开局起步。唯远见者看到机遇,唯勇毅者抓住机遇,唯奋进者用好机遇。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努力续写“春天的故事”。

又踏层峰望眼开。百年变局之下,尽管困难很多,但优势更在积累。站在新的时代节点,奔赴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负春光“上春山”,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把目标定得更高远一些,在“更高的峰”成就更好的我和你,感恩更亲的党和人民,建设更强的民族和国家!(张文)